close

我想應該很多台灣的朋友都參加或者聽聞過法國婚禮之冗長的"傳聞"吧!

小的我有幸(或者不幸!?)跟法寶(我的法國男友,突然覺得這 名字不錯!決定就這樣叫他吧XD)被邀請參加他最好的朋友的婚禮。為期三天(沒錯,就是三天)的婚禮新人本身(法國男+烏克蘭女)都跟我們一樣住在東北的 阿爾薩斯省,邀請了約莫三十人(包括家人)主要都一樣從阿爾薩斯的主要城市開七到八小時的車到南法的這個我連拼都拼不太好的城市 Souvignargues參加婚宴。

事前google了一下原來這個小小城市約莫不到一千人,但是由於地處南法風景天氣優美又離海邊很近,因此遊客眾多連camping的點都不少。因此還是小有名氣的(我還跟法寶說,一千人?!想當年我念的高中一屆就超過一千人了xD)

從Strasbourg開了七個小時(中間沒停車)後終於到了住的地方,是個當地的camping place。這就是我們這三天的家:

 

DSC_0038

一台車可以住四個人,一間雙人床房與一間兩單的房間。

DSC_0039             DSC_0042

車廂邊有個小客廳(但是都被我們堆衣服用)與一個簡單的小廚房。

DSC_0043              DSC_0041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住在旅行車上,體驗了洗澡熱水只夠洗一個療程(頭/上半身/下半身)否則其他地方就得快速用快要熄滅的熱水洗完的特殊經驗。

第一天的晚餐是個BBQ聚會,一群人從六點開始聊天到九點半終於入座開始吃飯(沒錯,是九點半)然後吃到一點半(我們還是提早走的)結束。

由於南法正值風大的時候,桌上的東西還都得用石頭壓住,不然會飛走。

DSC_0044

這是第一天最後上的甜點(我台灣友人說這是法國拜天公的概念嗎xD)

DSC_0049

第 二天早上去了當地有名的傳統市集。小從生鮮蔬果大到床墊古老的傢俱(連幾百年前的書信照片文章都有人在賣!)都可以在這裡挖到寶!逛到一半肚子餓都會有現 烤的烤雞(就是那種轉轉的烤雞車)與麵包可以買來吃。還挺有趣的!( 由於本人在下我臉皮薄,實在不好意思一直照相,所以只有快速地照了個街景如下)

DSC_0053

第 二天下午終於開始重頭戲,四點開始一群人到教堂觀禮,聽著牧師講授我聽不懂連法國人都不太想聽而且聽了還在私底下嗆牧師的古老基督教的"婚姻"教條。兩個 小時後結束(是的,聽不懂的東西要聽兩個小時沒事還要站起來阿們一下還亂痛苦的)。(為保護新人隱私,默默地放了張遠處的照片讓大家沾沾喜氣XD)

DSC_0075

六點開始坐上遊覽車開了一個小時終於抵達餐廳(在一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一群人從七點半開始聊天,此時服務生開始上餐前調酒 mojito 與其他小開胃菜後,一直到十點!

DSC_0093

婚宴場地,整個就是開PA的概念。

第一道菜,嫩煎鵝肝與鵝肝醬佐無瓜果乾麵包。非常軟嫩好吃,連不太愛吃鵝肝醬的我都吃光光!(還是因為被餓到了!?)

DSC_0104

第二道菜:乾煎干貝與龍蝦沙拉

南法果然比較容易有新鮮的海鮮。那鳥不生蛋的Strasbourg都只能買到冷凍海鮮或者很傻逼係的鮭魚比目魚等,害我熊熊好想念基隆活海鮮啊~~~~

DSC_0106

跑龍套先生:檸檬Sorbet 清嘴巴用,準備上主菜!

DSC_0108
 
第三道(主菜):嫩煎牛排
非常軟嫩的五分熟牛肩。大概有半張臉這麼大(相信我,我的臉很大的)又是個入口即化(或者真的餓到半夜不行了),我整個吃光光啊~

DSC_0109
 
第四道:準甜點之法國人一定要吃的餐後起司吃不出來到底是哪三種起司,不過味道都很濃郁就是(整個就是門外漢)
 
DSC_0111
 
後續又上了婚禮蛋糕,巧克力,舒芙蕾與咖啡。莫名其妙吃到半夜一點才上完所有食物,然後大夥又跳舞喝酒到三點。直到班車來把我們接回露營營地,回到露營車上都四點了(哭)

隔天所有人幾乎都睡到中午然後晚上又來個簡易的白酒燉淡菜pa,然後一樣喝酒聊天跳舞到半夜......(哪來這麼精力旺盛啊!?)

有趣的是,由於整場婚禮有許多其他地方的歐洲人(我是唯一的亞洲人)

婚宴的時候我右邊是即將嫁給法國人的俄羅斯金髮妹(別跟我要塗)對面是從小出生在德國根本就是個德國人的克羅埃西亞妹。談到冗長的結婚典禮時,他們都說:喔~法國到凌晨沒什麼!我們那也都要搞個三天的(暈)

後來覺得台灣人吃個一頓飯,沒準時開席都會被ㄍㄧㄠˇ的經驗根本是小case。來參加過一次法國婚禮你就知道什麼叫做天荒地老參加婚禮前最好喝蠻牛的概念。

結論就是,如果我還有下一次法國婚禮要參加,我會提醒自己:

1) 當天下午茶要吃飽
2) 包包裡面最好帶點巧克力跟糖果
3) 千萬不要帶手錶,手機。不然看到時間會ki笑
4) 酒喝多點然後就會忘記時間了

總體來說,還是個有趣的經驗就是!感覺回台灣參加婚禮應該都『曾經滄海難為水』了!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