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很奇怪,在台灣的時候會想吃歐式料理美式料理,一到了法國,怎樣沒事一直往亞洲超市跑,整天想著怎樣能夠用當地食材做出亞洲料理。

Strasbourg的亞洲餐廳很撒逼係,日本料理就不外乎就是兩三種生魚片,然後就是酪梨夾起司或鮭魚等等的小卷。

ele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應該很多台灣的朋友都參加或者聽聞過法國婚禮之冗長的"傳聞"吧!

小的我有幸(或者不幸!?)跟法寶(我的法國男友,突然覺得這 名字不錯!決定就這樣叫他吧XD)被邀請參加他最好的朋友的婚禮。為期三天(沒錯,就是三天)的婚禮新人本身(法國男+烏克蘭女)都跟我們一樣住在東北的 阿爾薩斯省,邀請了約莫三十人(包括家人)主要都一樣從阿爾薩斯的主要城市開七到八小時的車到南法的這個我連拼都拼不太好的城市 Souvignargues參加婚宴。

ele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做的是相當搞剛的葡萄液體種麵包。為什麼說搞剛呢?

因為葡萄液種要浸泡7天之後才能使用,且冷藏保存14天內要用完,一整個就是搞剛又讓自己很有壓力啊~(因為沒用完又浪費XD)

文章標籤

ele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自從交了個法國男友加上前三年都在北京工作,這幾年法國北京台灣三地跑的次數還真是有夠頻繁。

雖說台灣人可持台灣護照90天免簽,但是如果不是學生沒有工作要申請長期簽證也真的是有夠麻煩。

文章標籤

ele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